Cccrystal西海

欢迎光临

【藤梦】校园爱情这件小事

  OOC 藤宫学长和我梦学弟的故事

看见高野演的青涩的高中生活就忍不住写了


  冬天的高中生活似乎没有那么美好了,黑夜好像贯穿了上下学,窗户把寒冬关在了温暖卧室的外面,谁也不愿意离开被窝去上早自习。城南附中高二学生高山我梦下了晚自习的时候,天已经完全黑了,天空的一片漆黑贪婪地似乎要把一切都吸走。我梦和朋友告别后没有离开,而是坐在门口的花坛,掏出书本,摘掉手套,搓了搓手开始刷题。



寒风对于这个穿着校服的男孩不是很友好,我梦认真地刷题,时不时把冻红的手放在嘴边哈气。等到铃响的时候,我梦唰的起身,把东西放在书包里,站在教学楼门口张望。这是高三晚自习结束的铃声,我梦垫着脚看到熟悉的身影后立马迎了上去。



“博也!”人群中一个瘦高的少年听到声音后愣了一下抬头,代替惊讶的便是他脸上的笑容。“我梦,你怎么没有回家啊。”“我,我想等你下自习和你一起回家,自从你们上晚自习的时间加长以后咱俩就没有一起回过家了。”藤宫博也是城南附中的一位高三学生,也是高山我梦心心想念的男友。自从他上了高三,学业繁忙,校内见我梦的次数自然减少了很多,我梦实在想念了,就和妈妈撒谎说自己要在朋友家里学习晚点回来,在学校等藤宫下晚自习。




“你看,你手都冻红了,而且穿的这么少,感冒了怎么办,下次不允许等我了。”藤宫脱下自己的大衣盖在我梦身上。“那你不冷吗?”我梦拉着藤宫的手放进大衣兜里,紧紧贴着藤宫。“我没事。”路灯照在路边的积雪,积雪如碎钻一样闪亮。我梦想起藤宫第一次送他回家的场景,当时还是炎热的夏天,他坐在自行车后座轻轻揽住藤宫的腰,炎热的夏日多了一缕清凉的风。两人相伴的身影,被每一条街道记录了下来。





  我梦回家上楼时候才发现忘记把大衣还给藤宫了,开门迎接自己的是橘黄色的灯光,高山妈妈还在客厅等着自己。“回来啦我梦。”高山妈妈帮我梦拎过书包。“身上的衣服是同学的吗?”我梦点点头。妈妈露出了淡淡的笑容,我梦并没有发现。“妈妈!我先回房间啦!”我梦刷了一会题,倒在床上看着被自己挂在衣橱里的大衣,想到了藤宫不自觉的露出笑容。忍不住起身拿下大衣抱在怀里,感觉上面似乎还有藤宫的体温,藤宫现在又在干什么呢?那么聪明的人会不会也在攻克令自己棘手的难题,藤宫现在会不会也在想着自己。我梦想给藤宫打电话,又怕打扰到他和家人们,想着明天是周末反正还有时间,我梦洗漱之后钻进被窝里睡着了。




周末我梦很早就起来了,看着今天天气不错,在洗自己衣服的同时也把藤宫的衣服洗了,我梦无意中掏出了藤宫兜里的几张纸片,有物理公式,还有一张上面写了一堆关于自己的东西。“敦子说:我梦喜欢草莓芭菲,每周都要吃一次。”“乔姬说:我梦喜欢吃街角那里的大阪烧,每次都喜欢点三人份,结果都吃不完。”纸上记了一大堆,甚至还有我梦曾经上课因为牙疼哭的事,我梦知道了为什么藤宫总催自己看牙医的原因了。我梦把这些纸放在桌子上用笔筒压住,把衣服给洗了,洗完晾在阳台。藤宫总是说自己衣服上的香味很好闻,我梦用了自己经常用的洗衣液,这下子藤宫和自己身上的味道就一样啦。





 我梦连周末都不放松,刷题和背书占据了周末,在晚上和藤宫聊天,听藤宫讲题。我梦这个学期这么拼也是有原因的,他想跳级。我梦似乎天生就和理科有缘分,一点就通,自学能力强,但是文科就相对弱了一点。




过几天学校有一场测试,如果我梦能达到一定的成绩,学校就会申请让我梦跳级。与我梦一同竞争名额的还有他同班的松前佳奈。佳奈父母都是老师,学习成绩很好,理科不错,在文科方面略胜一筹。佳奈想要跳级然后拿到保送的资格。佳奈人缘不错,性格也很好,但班里都知道她父母的严厉和苛刻。我梦也听过放假的时候她但父母从来不让她出门玩,把她锁在房间里学习。“我梦,你是不知道她家长总拿你和她比,每次考试她家长都会做一个总结和学习计划。”我梦喝着巧克力奶听着敦子的话。“还有呢,她家长告诉她必须要拿到保送资格,每天都像洗脑一样和她说学习好的重要性。”我梦想起前几天看到她无精打采的样子,有些同情她,但是自己也需要这个名额的,我梦同时也很庆幸自己的父母从来不会这样给自己压力,并且支持自己。当时我梦和父母说了自己要跳级的事,父亲立马就答应了,母亲也是,但是母亲有些担心,害怕大强度的学习会把我梦累垮。





  我梦从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就开始准备了,每天刷题,提前学习知识。对于这次的考试,我梦还是有些紧张,虽然藤宫帮助他学了不少,自己也在加紧,但是在我梦眼里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考试。




我梦前几科发挥不错,本来英语如果可以正常发挥的话我梦就能稳稳拿到跳级的资格,但是就在最后一课发生了意外。我梦这次的考场前桌是佳奈,答着题,我梦听到佳奈摔了笔,转过身来盯着我梦,佳奈其实长得很漂亮,但是对于高强度的学习和失眠,佳奈还是扛不住了,佳奈眼里布着血丝,眼下还有黑眼圈。就这样直直盯着我梦,我梦吓了一跳,佳奈直接拿起我梦的答题卡,老师来阻止的时候也来不及了,我梦的答题卡已经被撕毁了。即使是我梦换了答题卡,在答题的时候听听力也不在状态了,作文差点就没写完。出了考场,佳奈清楚自己做了什么之后哭着和我梦道歉,我梦深知她是因为压力才做出这样的举动,只是摇摇头,没说什么。




他朋友们得知这件事赶紧来找我梦。“听力没答好啊,那个,没事的,反正你平时听力也不是太好。。”梶尾还没说完就被乔姬拍了一下。“真是的,会不会安慰人啊。”“我梦理科那么好,一定不会有事的。”我梦只是低头呆呆地望着桌子上的书本。我梦没有上晚自习,藤宫来找他的时候,他正躲在树林子里偷偷哭,天气本来就寒冷,我梦把脸都哭红了。藤宫把他揽进怀里,没说什么,轻轻拍着安抚他。“我们好像不能一起上大学了。”我梦抽泣着。“没关系的,实在不行我就复读。”我梦直接捂住他的嘴。“不行!复读那么累。”





  我梦发了高烧,请假在家,妈妈在照顾着他。我梦烧退了但还在昏睡,说着梦话。“学校的菜又做的好咸,我想吃妈妈做的饭。”“过几天又要考试了。”“梶尾还向我借了笔记呢,明天别忘记给他。”“看,这是藤宫买给我的围巾!”“呜呜,我想和他一起考大学。”妈妈给我梦熬药就听见了我梦重复了好几遍藤宫的名字,她也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了,她有次看见我梦扔在桌子上的草纸就写着藤宫博也这个名字。到了晚上,藤宫和我梦的朋友们一起来看望她。高山妈妈热情地招呼着,看见藤宫身上那件熟悉的大衣愣了一下,随后便笑着让他们去我梦的房间。我梦好了不少,正坐在床上啃苹果,看见他们来就更精神了。“我们今天来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学校决定再给你一次机会!”敦子开心地对我梦说着。看见我梦和朋友们一起欢呼的样子藤宫只是在一旁微笑着。




几个人聊着就聊到了我梦和藤宫。看着我梦和朋友们比比划划地讲着两人相遇时的情景,脑海里不禁回忆与我梦相遇的场景。我梦当时被挤在的人群后面,没有买到雪糕气鼓鼓的样子,藤宫把自己的汽水给了他,然后就看他像只小仓鼠一样大口大口喝饮料。藤宫看见玲子作为校园报社的记者在采访新生对于学校的印象时,我梦给的回答是:老师同学都很好,校园里的小猫也可爱,商店里卖的那个草莓面包好吃。藤宫觉得自己被可爱到了,于是就开始和我梦接近,也许是从自己骑单车送他回家的那一天起两人就正式在一起了吧,也有可能是那次下晚自习后两人的牵手,还是在讲题的时候没忍住亲了我梦的脸蛋,两人正式地交往了。我梦总是把“喜欢”“爱”挂在嘴边,自己却更喜欢用行动表达。学校对面的奶茶店,街角的大阪烧,还是自己家楼下的蛋糕店,都有他和我梦的足迹。想到我梦每次和自己撒娇的样子,藤宫不自觉地笑了。“喂,藤宫,你在笑什么呢?我梦刚才还说你为什么今天不上晚自习也要来看他。”

“因为我爱他。”




 在离开的时候,高山妈妈和他们告别。“再见孩子们,谢谢你们关心我梦。”“藤宫同学。”藤宫听到后转身。“欢迎你下次来。”高山妈妈用轻柔的语气说着,望向那个值得自己儿子依赖的男孩。




  这就是城南大学的高山博士和藤宫教授的爱情故事,但还是未完待续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2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